BenAffleck总攻

本马达采访翻译(全)

以前断断续续翻译过的采访重新整理到一起再发一遍

 原文来自:https://affleckdamon.tumblr.com/


 

1. Ben回忆Matt如何把他从人生中最糟糕的几个月中拯救出来。

“我为了高中女友去了佛蒙特大学,她并不在那所大学,而是在附近的学校。但是我想如果我能离她近一点,也许能补救我们的关系。

我到那边两个星期之后,我给她打电话,一个男人接了电话。我问她‘那人是谁?’她说‘他来帮我补课。’”

“然后我参加了校内篮球赛,结果髋部骨折了,太惨了,我在美国最冷的大学拄着拐杖,住在离主校区最远的宿舍,而且跟谁都不熟,每天在食堂吃饭,有个陌生男人接了我女朋友的电话。你笑吧,我当时都没法在食堂里坐下,我不得不歪着身体吃饭。没一件事顺心,我得离开那里!”

“那时正是感恩节。我有五个星期没上西语课了。我没有车,我给Matt打电话,‘你得来接我趟,我走不了路,现在就来!’然后Matt不到六个小时就到了。那之后我再也没回去过。”

 

2. 2017年Matt在采访中说。

“关于奥斯卡我最美好的回忆是,我和Ben的《心灵捕手》得奖那年,19年前了。我好象什么都记得,又什么都不记得。我们从在电视上看,变成坐在现场最前排,第二年我们又去了不过坐在后面。所以我想这就是为什么第一次的记忆如此深刻。”

“除了上台和把Ben推到话筒前,别的我都记不清楚了。我们两个都没准备感言,甚至都没讨论过这个,因为不用说我们彼此都知道,如果我们得不了奖,那我们的余生都会记得这次关于感言的谈话。所以我们完全没有准备。我们上台时,我意识到我们得有个人说点什么,我就推了推他,他当时想到什么就说了什么,我记得感谢的人我们都是喊出来的。”

 

3. Matt就Ben更忠于他还是鸡毛做了如下回答。

“他会选谁那还用说吗。我知道他和鸡毛关系不错,他们一起做了那段视频,挺玩得来。不过他和我可认识37年了。”

 

4. Ben在采访中说。

“Matt和我住在一条街上。我很幸运,我们的孩子总是一起玩,他们会在彼此家里过夜,开派对。我们尽可能多的一起制作电影。我们会互享剧本,互相提意见。一起看球赛,和其他人一样。”

 

5. 

US Weekly:如果不用工作,不用照顾孩子,对你来说完美的一天是什么样的?

Ben Affleck:我不知道会不会有这么一天。我不会花很多时间什么都不干。周日时我喜欢和Matt一起看爱国者队的比赛。那是很好很放松的一天。

 

6. 关于和Matt的友情,Ben说:

“我无法告诉你这样一个人有多宝贵,他陪你经历了人生的起起伏伏,知道你人生里的每一件事。这样的友情弥足珍贵,是无价之宝,我和我弟弟的友情也是。无法想象没有他们我的人生会是什么样。”

 

7. 金球奖后亚马逊公司的派对上

Ben在后面的房间呆了会儿,然后走到派对的人潮前。“Matt在哪儿?”他问,走过挤满人的舞池去找Matt。终于找到了。他的人生挚友窝在一个角落里,妻子在旁边和人跳舞。

 

8. Matt说到和Ben合写剧本。

Matt想起来他和Ben还是籍籍无名的小演员一起合写《心灵捕手》的剧本时Ben说过的一句话。Ben转向Matt说,“根据我的精彩想法评判我,而不是糟糕的。Matt回道,“好好好。应该这样。”

Matt说,“当我们有个人想出一个毫无疑问糟糕至极的想法,这样的事从来没断过,另一个人会面不改色说,‘真糟糕。’我们谁也不会觉得受伤,就这么过去了。”

 

9. 金球奖后的派对上

随着《月光》斩获最佳影片奖,周日晚的金球奖电视直播落下帷幕。颁奖礼后的庆祝派对马上开始了,不过《心灵捕手》剧组的波士顿三人帮,Matt Damon, Ben Affleck以及Casey Affleck却在颁奖厅里同亚马逊总裁 Jeff Bezos还有《海边的曼彻斯特》的导演KennethLonergan逗留着,讨论他们下一步去干什么。Casey刚获得了剧情片最佳男主角奖,Matt向众人说,“亚马逊。”表示他们应该去在比佛利希尔顿举办的亚马逊公司派对。两名保安突然出现要送他们离场,他们一伙人穿过舞台离开了颁奖厅。

 

10. Ben Affleck谈论他的圣诞假期计划

我们要去蒙大拿滑雪,我们全家,Matt全家,还有我弟弟全家。那会很开心。

 

11. Matt说——

过去18年我和Ben都相信,明年就是Casey的一年了。不过没发生什么他不该错过的事,他就是要求太高了,纯粹追求艺术和表演,直到他没钱了,和我们一样,什么片都要接,因为他做父亲了。

 

12. Casey取笑Ben和Matt在纽约举办的《心灵捕手》朗读会

“这太奇怪了。我来这里参加电影节就不用去那边了。真难想象那边会是什么情形,希望能看到视频回放。我猜他们会一直这么做,办朗读会追忆他们的光辉岁月。”

 

13. Ben说——

我七八岁的时候,Matt搬到剑桥镇,我们一起长大的地方。我在公园见到Matt,他之前听说了有个小孩和他一样喜欢表演,他想知道我对演戏的态度,想当职业演员,还是随便玩玩。那时他十岁,我们就这么认识了。

 

14. Matt谈论《绿灯计划》的未来

“我不确定是彻底取消了还是只是没提上日程,我想这周Ben会去和他们谈这件事。我们也在和其他公司谈合作,显然亚马逊或者Netflix也很适合《绿灯计划》,所以这个节目还有别的出路。我们不想放弃它,讽刺的是我们每次做这档节目都会得到艾美奖提名,所以我们想它会有一个归宿的,这绝对就是我们想做的节目。”

 

15. Matt谈到拍摄《心灵捕手》,以及随后获得奥斯卡

我正在和罗宾威廉姆斯对戏。我是谁?我在哪儿?太超现实了。而那仅是个开始。我们在多伦多拍这部电影,我还有Ben,Casey,Cole Hauser住在一起,所以和很多人一样,我们一块儿在电视上看了奥斯卡,一边看一边打赌谁能得奖。

第二年,我和Ben坐在了现场第一排,真是太疯狂了。之前没有任何铺垫,比如先坐在观众堆里适应适应,而是直接从家里的沙发上坐到正对着BillyCrystal开场演出的舞台前。

 

16. Matt谈到青少年时和Ben一起去纽约

我们过去会乘川普航空去纽约。那时他买下“东方航线”,把它搞成“川普航空”,重新装修机舱,我应该感谢他,不过我也应该感谢灰狗巴士,因为我们有时也搭巴士过去。

 

17. Matt谈到他出现在Ben的蝙蝠侠电影里的可能

Ben很会拍电影,我能否出现在他的电影里,最大的问题是他总是把最好的角色留给自己。在他能改变这点之前,我们还是不要出现在一部电影里了。他可能随便给我一个电影里的小角色。我乐意出演,做点什么,因为他的蝙蝠侠电影肯定会很精彩。

 

18. Matt提及汤米李琼斯

他导演的处女作是一部有线电视电影,汤米给了我一份工作。我那时正好没钱,和Ben还有Casey一起住在LA,那份工作付给我两万刀,我永远忘不了。那个夏天我一直和他一起工作,就是这笔钱让Ben和我不用四处去找活儿干,能够呆在家里写完《心灵捕手》的剧本。

 

19. Matt提到在拉斯维加斯玩牌

我玩得没有Ben好。Ben被禁玩了,那些地方都不让他玩,我可没有这种待遇。我下载了一个算牌app,不过却没有用,因为Ben再也不能在拉斯维加斯玩二十一点了。

 

20. Matt谈到能否出现在Ben的电影里

我接片全是依据导演,所以如果他想我演的话,我就会演。他是个才华横溢的导演,但问题是他总是把最好的角色留给自己,如果他不改改的话,我们就在他的电影里欣赏他好了。

 

 

好莱坞金童Ben Affleck和Matt Damon在波士顿Sonsie餐厅举办了一场私人跨年狂欢派对,与250名亲友一同迎接2000年到来。
“这是次私密的家族聚会。”Matt老家的朋友Costas Panagopoulos说,“午夜到来,Ben在房间的一边,和家人拥抱,Matt和他的家人在另一边。然后两人走向彼此,在房间中间拥抱了很久,像是在说'一路走来,感谢你一直在我身边'。”Panagopoulos说,“真是个触动人心的特殊时刻。

21. Matt谈论Ben是否真的是他最好的朋友

是的——我是说,我们一起长大,“最好的朋友”更像是小孩子脑中的概念。我们认识35年了,从小一起长大。我们都热爱同样的事情——演戏和拍电影。这些相同的痴迷陪我们度过人生的成长阶段和最重要的时间,使我们的生活紧紧联系在一起。

 

22. Matt谈论和Ben再度合作的可能

《心灵捕手》无疑是对我影响最大的一部电影,对Ben亦然。某种程度上说,我们的二十代就是围绕它度过的。从着手创作到最终完成,我们一共花了五年时间。所以我愿意和Ben再一起写一部剧本,我爱Ben,爱他的作品,我们认识35年了。这件事最大的问题是时间,我们一起开了间小公司,所以有很多时间一起工作,但是挤出时间来写剧本还是很困难的。毕竟我们都有好几个孩子,还有别的工作。他一直在当导演,我也一直在和别的导演合作。写《心灵捕手》时我们都没有工作,也没有截止日期。没人对它抱有期待,我们就像两个傻瓜在地下室里不停地写,然而现在我们都要面对成人世界里的压力,我不会说不可能,因为我绝对愿意再和Ben一起写点什么,愿意和他展开任何形式的合作。他才华洋溢,我愿意出现在他导演的作品中。有个问题是,他总是把最好的角色留给自己,所以如果他不改改,或者只是导演,我们都别想和他合作。

 

23. Matt在采访中说

人们看到他的样子——一个192高大英俊的帅哥,只会想到好莱坞最轻浮的一面,而那正是Ben完全相反的样子。

 

24. Matt在采访中说

我有很多圈外的朋友,也有很多圈内的朋友,Ben是其中最受关注的,一直有人守在他家外面,等着拍他,还有他妻子孩子的照片。

 

25. Matt谈论出演超英电影的可能

如果是合适的导演那一切都有可能,不过我想没有什么超英角色还没被拍了。如果Ben肯拍我,我立马就答应。我喜欢和Ben合作。但问题是每次Ben自己导演,他总是把最好的角色留给自己,所以他再不改改这个毛病,把好角色让给别人,我们是没法合作的。

 

26. Matt谈论Ben能否竞选总统

他可以。他是我认识的人里少数足够聪明的人之一。

 

27. Matt语录

在我有幸能分享的成功经验里,很少有哪件事比我和Ben年轻时去试镜更能塑造我了。那时我们搭车去纽约,排队等轮到我们,为一场戏哭得痛彻心扉,然后得到一句,“ok,谢谢你。”意思就是:没戏了。

我们过去称之为“being OK thanksed.”

 

这些经历变成了我们的盔甲。

 

28. Matt谈到在MIT附近长大的经历

我没在那里上学,不过的确在那里长大。我的哥哥Kyle,还有我和我那聪明绝顶无人能及的好朋友Ben,我们都在这附近长大,靠近中央广场,这一带的孩子和这座城市以及这所了不起的学府之间的关系有点像一波三折的婚姻。

对我们来说,MIT就像这类人——高大,威严,不近人情,下意感到崇敬,是我们的青春记忆。

我和Ben在这儿拍了一部电影。

《心灵捕手》里有一幕就是根据发生在我哥哥身上的真实事件改编的。Kyle去拜访一位MIT的物理学家。我的哥哥是位艺术家,他走过一道长长的走廊,看到沿墙排列的黑板,捡起粉笔开始狂写,一行行精彩详细的公式铺满黑板,但全是他瞎编的。

这太酷也太疯了,以至于那些公式在黑板上留了好几个月,没有人擦掉。这是真的发生过。

总之,Kyle回来后说,你们听好了,他们的走廊里有好多黑板,因为那里的孩子太聪明了,他们需要随时有地方解题,记录脑袋里的灵光!

就是那时我们知道,我们不会被那里录取。

 

29. Matt在MIT演讲里提到Ben

绝顶聪明,无人能及。

30. Matt在MIT演讲里说

伟大的哲学家本杰明阿弗莱克曾说过,“用我精彩的想法评价我,而不是用糟糕的。”

31. Matt为了《谍影重重5》健身

29岁和45岁的状态完全不一样。甚至无法相提并论。我和Ben聊了聊他为蝙蝠侠健身时的状况。我们说,“‘真是奢侈。’有人愿意为了健身每天在健身房练四个小时,看看45岁的身体有什么改变。我就要这么做了。”

32. Matt谈到小报八卦的危险

我记得2000年头几年时,Ben饱受八卦小报的困扰,感觉就是,“天哪,真是没完没了。”

33. Matt说

Ben和我一起长大。我们在高中遇到以为了不起的戏剧老师,就是那种千载难逢的好老师,能改变你的人生的那种。他对学生要求严格,但他是那种你会愿意听他的话做任何事的老师。

十几岁时我们对未来渐渐有了清晰的认识。Ben14岁,我16岁,我们一起去纽约试镜。我们来自马萨诸塞剑桥镇,家长都是老师,家里没有人从事娱乐业。但这正是我们想做的,我们着迷的。我想也是因为同样的喜好和理想,Ben和我的关系密不可分,我们算是互相鼓励互相滋养。我们大概有点奇怪,老实说。

 

34. Sharp杂志对Matt的采访

Matt和Ben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编剧奖,并且献上了学院颁奖史上最精彩的感言之一。认真地说,他们致辞的那两分钟光芒闪耀,充满兴奋狂喜和尖叫跳跃,真实而肆意。他们那时如此年轻,比看起来还小,被他们坐在第一排的妈妈提醒该感谢谁,纯真得仿佛当时临时组织语言。也许说二十年前的那晚是他们的人生巅峰并不公平,但是不这么说似乎也不太可能。经过奥斯卡舞台上的那个片刻,他们再不会像那时那样年轻懵懂,也再不会像那时那样籍籍无名了。

“Ben和我聊过这个:我们回顾那时我们有多年轻,但那时并未这么觉得。”Matt顿了下说,“年轻时不会觉得自己年轻,不是吗?”

 

35. Ben谈论撰写《失踪 宝贝》剧本时得到朋友的帮助

我很幸运地有几个我还没开始下笔就开始和我推敲剧本的朋友,包括Matt,还有别人,他们给了我很大帮助。我弟弟也经常和我一起研究剧本,我们进展顺利,最终拍摄完成。

 

36. Ben谈论他和Matt的关系是否会出现紧张

我和Matt的关系会有紧张,和所有我认识了一辈子的朋友一样。我是说,Matt太懒了,不会打扫卫生,有时很烦人。他来找我,然后留下自己的垃圾,我会对他说,“把垃圾带走,我不是你的保姆。”

 

37. Ben评价Matt

我很自豪地告诉所有人,“世界上最了不起的演员,好巧不巧,是我朋友。”

 

38. Matt说

Ben仍然是奥斯卡最佳编剧奖的最年轻获得者。如果不是因为他,我就是最年轻的了。臭小子。

 

39. Ben和Matt获得Spike电视网男士选择奖的“十年基友奖”

他们是一生挚友,如今,Ben和Matt将在这个夏天获得一份史实殊荣。

下个月,这两位演员将获得Spike电视网颁发的“十年基友奖”,《人物》杂志独家确认了这条消息。

Ben和Matt自童年时代关系就十分亲密,他们的友谊在1997年凭合写的电影《心灵捕手》获得两座小金人时达到新高度。这对组合目前手里握着多个合作项目,包括他们和HBO合作的电影《Thirst》,Syfy出品的惊悚片《Incorporated》,以及真人秀节目《The Runner》。

和这对巨星同台的还有获得“Hot & Funny”奖的Anna Kendrick,以及获得“Our New Girlfriend”奖的GigiHadid。

 

40. Matt谈到票房压力

现在的情况和2002年《谍影重重1》问世时很不一样,有点像一场我不太想加入的高风险牌局。竞争激烈,代价惨重。Ben出演的《BVS》几周前开机了,他身边的人都感到十分紧张。现在做的好的话,你感受到更多的不是狂喜,而是松了口气,因为风险实在太高了。

 

41. Ben回应WilliamGoldman才是《心灵捕手》真正编剧的谣言

感觉受到冒犯。我们大概写了一千多页,很多人给了我们很有帮助的建议,比如罗伯·莱纳,哈维·韦恩斯坦,梅尔·吉布森(他觉得名字起得不好)。没错,我们曾和威廉·高曼坐下来聊过一次,他写过《虎豹小霸王》和《公主新娘》,他很看重自己的意见。我们真的以为我们和他也算认识,然而四个月后的一天,我们在四季酒店大堂相遇,Matt走过去向他问好,他回道,“你是我的司机吗?”

 

42. 目击者告诉E! News周五晚上在WME的奥斯卡预热派对上看到了Ben和Matt

他们很亲密,像相识已久的老朋友一起出来玩那样开心。Ben看起来兴致不高,不过Matt一直在笑。Ben似乎更像是来见Matt叙旧的。他们一看到彼此,就过去给对方一个有力,爱意满满的拥抱。

 

43. 《娱乐周刊》的影评人OwenGleiberman写道

1997年,米拉麦克斯在圣丹斯举办的一场鸡尾酒会上,我被一个年轻演员亲切聪明的微笑包围了,我在一两部二流电影里看到过这个演员,但是想不起他的名字。他叫本阿弗莱克。我不禁跟他交谈起来,因为他跟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他和他的好朋友,马特达蒙(我之前也见过,同样不出名),是我的忠实粉丝。

Ben非常好相处,也非常真挚,我沉浸在这样有趣的谈话氛围里,好像我才是大明星一样。他说他和Matt对我写过的一句影评念念不忘。那是1994年的电影《Disclosure》,由迈克尔道格拉斯和黛咪摩尔主演的惊悚片,我写道,“我们认识那张脸,到目前为止,太熟悉了。闪耀的迷人双眸,背部晃动的长发,抿起的唇角蕴含冷酷的盛怒。这是道格拉斯又陷入了困境,为维护他的工作,他的婚姻,他的名誉,奋起而战。继续战斗吧,被围攻的男人!”Ben和Matt别有意味重复,“继续战斗吧,被围攻的男人!”( Fight on, beleaguered white man!)

Ben告诉我,他和Matt总是对彼此说这句话。从那时起,我和Ben结为好友,一在首映派对上看到对方就说个没完,而我们的击掌口号就是“继续战斗吧,被围攻的男人!”Ben总是口若悬河,滔滔不绝讲述他精辟的见解。

 

44. Mattta谈到他的慈善项目water.org

Ben和我觉得它们就像孩子一样,“有一天我们会去纽约,作为演员扬名。”我第一次想到成立这个慈善项目,是因为我和Ben的梦想成真了,我希望别人也能拥有他们自己的梦想。

 

45. Matt被授予2016棕榈泉主席奖,Ben曾在2011年获得该奖

(Matt说)知道Ben也得过这个奖,瞬间觉得它不值钱了。

 

46. Ben,Matt和家人一起去黄石俱乐部过圣诞节。该俱乐部位于黄石公园内,是一处会员制私人度假区。去年圣诞他们也是一起在那里过的。

 

47. Ben谈到和Matt同时成名的感想

我很高兴有Matt和我一同经历了整个过程,不然我大概早就迷失自己了。

 

48. Matt谈到《心灵捕手》获得奥斯卡的感想

那是段很困惑的时期。Ben和我一夜成名,那段时期的记忆充斥着迷茫和困惑。

 

49. Ben谈到Matt的演艺生涯

Matt完全愿意出演看起来愚蠢,惊吓,软弱,或者那些我们每个人都有但是出于虚荣而掩藏起来的人性弱点。你能通过几乎所有他饰演过的角色看出他这方面的意愿,《火星救援》当然也不例外。

 

50. Matt谈到洛杉矶EagleRock的房子,他和Ben写《心灵捕手》的地方

我们叫它城堡。从科罗拉多大道走下来,爬上华盛顿山,就能看到那里。当时我们住在那里是因为,Ben在西方学院上学,所以我们住在那边的破烂公寓里。不过城堡是我们住过最好的地方,因为我刚演完《Geronimo》,Ben刚演完《Dazed andConfused》,所以我们资金充足,能找一个好一点的地方。Casey那时正好高中毕业,就搬出来和我们一起住。

 

51. Matt谈到凭借《火星救援》得到学院提名的可能性

提到奥斯卡,我不可避免想到Ben现在已经有两座了,这特喵算什么事?

 

52. Matt谈到和Ben一起在小联盟打棒球

Ben十岁我十二岁的时候,我们在同一个联盟里打球。我比他大两岁,所以更有有势。我不记得有没有把他三振出局过。我没把他放在眼里,毕竟他那时才十岁。所以我就假设我是打算把他三振出去的。他到现在还在说我没三振过他。我可不相信。我猜我可能三振过他几次。

 

53. Matt谈到计划拍《白城恶魔》

Ben和我打算用《不可饶恕》的方式处理这部片子。《不可饶恕》是反西方的影片,而我们打算拍成反黑帮的调调。Bulger被抓,我们宣布准备拍摄这个故事时,有人给我寄来一封信,是南波士顿的一个作家。他在信中这样说,“别再赞美他的故事了。请不要这么做。他伤害了太多人了。”

我并不是很同意。而且当我深入考虑这个故事,并且和Ben就此聊过之后,我们发现,有这样一种呈现影片的方式,可以挖掘出我们为什么会推崇他。我参演过《无间行者》,所以我不是在指责任何人。我只是说我们打算呈现的方式,并且我想这和之前惯用的方式很不一样,我对此感到很兴奋。

如果我们真按照这个思路来拍,比如我们为什么会赞美这个反社会分子,这是个没有被发掘过的角度,非常有趣。

 

54. 《绿灯计划》导演AlexKeledjian谈论Ben和Matt

他们都非常聪明。Ben更能社交更幽默一些,会模仿人说话,发出有趣的声音。Matt一直都很坦率,说话精明切中要点。

 

55. Ben和Matt一直以来的经纪人Patrick Whitesell,关于媒体认为两人非常不同的看法

在市场大环境下,每件事都会被夸大。他们两个人对很多事都很有兴趣。Matt作为演员戏路多样,而Ben能编能演能导。他们都是从艺术的角度出发,并且享受随之而来的挑战。这些闪光点都是他们的相似之处。而且他们都非常热衷慈善事业。

 

56. Matt谈论Ben

没有人比他更被误解了。十年前,他的公众形象和他本人有云泥之别。就像被框进一个固有印象,除去JLo男友身份,他只是个毫无天分的笨蛋。他被认为成他完全不是的人。这实在太痛苦了。作为他的朋友我也感到很苦闷,因为这太不公平了,你能理解吧?在我看来,没有人完全懂得他。他凭借自己的作品,从低谷一路爬上来,重返巅峰,到达了我们都没有到过的新高度。

 

57. Matt谈到Ben饰演蝙蝠侠的决定

我认为他的思路很正确,他是从“我能拍出一部优秀的超英电影吗?”角度出发而不是“我想饰演一个超级英雄吗?”

 

58. Matt谈到夜魔侠

我们都是夜魔侠的粉丝,那是我们从小就看的漫画。然而当影片邀约摆在面前时,我退缩了。我没看过这个导演的作品,也不了解他。所以我说了“不。”但是Ben就是“我要演。”影片很精彩,虽然我觉得Ben并不是打心里很自豪。

 

59. Matt谈到Ben的蝙蝠音

我还没像“来嘛,兄弟,说来听听”这样说过,还没和他聊过蝙蝠侠电影,不过现在我可能要这么做了。

 

60. Matt谈到蝙蝠侠和伯恩的对决

杰森伯恩会痛揍蝙蝠侠,绝对的。蝙蝠侠需要先摆平超人,如果他能做到的话,说不定能和伯恩一较高下。

 

61. Matt谈到Ben饰演的蝙蝠侠角色

他增重30磅,花了大概9个月时间。30磅全是肌肉,这真是很难做到。你需要吃很多东西,什么都得吃,要食欲大开。

 

62. Matt谈到Ben对Tom Brady的喜爱

只要提到Tom Brady的名字,Ben就会裂开大大的笑容,任何时候。

 

63. Matt谈到大众对他和Ben基情的喜闻乐见

我们不觉得我俩是那种基情,不过,嗯,我们都已经认识34年了,真的非常久了。

 

64. Matt回忆1993年职业棒球联赛

那时我和Ben还有Casey住在洛杉矶的EagleRock,我们看了直播,那真是一场经典比赛。“野东西”Mitch表现出色,然而Joe Carter打出了再见全垒打,太不可思议了。

 

65. Matt谈到电影里最棒的波士顿口音

Ben在《城中大盗》里就非常棒。Ben表现得更好,他进步了。他在波士顿工作的时间比我们都久,所以等到他拍《城中大盗》时,简直完美无暇,动人至极。

 

66. Matt谈到Ben接演蝙蝠侠的决定

显然这对他而言是个重大决定。我觉得他做得非常正确。重点不是他决不决定饰演蝙蝠侠,而是和现有团队,他能不能拍出一部优秀的蝙蝠侠电影。有Chris Terrio编剧,我想这可以改变任何事。而且Ben很信任Zack Snyder。所以当这些因素组合到一起,就是另一番谈话了。

 

67. Matt谈到他是否会和Ben再合写一部剧本

我希望我能知道。我愿意这么做。几年前和John Krasinski合写了一部。写作是件很费时间的事,基本上得等你和你的合作伙伴呆在一块儿才行得通。

《心灵捕手》写起来很容易,因为那时我们都处于无业状态,没人在等它完成,没有截止日期。没人在意这事。

现在对我们来说,主要问题就是档期。他正有戏要拍,有戏要演,然后他又接了蝙蝠侠电影。所以我想,Ben直到2020年才能空出来。

 

68. Matt被问到Ben婚变后过得怎么样

他很好,他很好,笑得可灿烂了。

 

69. Ben Stiller被问到如果能回到20多岁,他想改变什么

我记得我的代理发给我《心灵捕手》剧本让我导演,我却说,“这俩人是谁?本阿弗莱克和马特达蒙?他们怎么会在这个项目里?不,谢谢。”我想,我可能会改变这个决定。

 

70. Matt谈到他对Tom Brady的喜爱

JimmyKimmel对我说,“听你和Ben滔滔不绝谈论Tom Brady比你演的那部列勃拉斯电影还基。”

 

71. Matt说

Ben是个认真的演员,他也想被认真看待。他读了很多书,参加了很多课程,他学习怎么演戏,思考怎么演戏。但是人们看到那个192着实高大英俊的家伙,只会想到好莱坞最浮华的一面。那是他完全相反的样子。

 

72. Matt说

Ben一直有种不可思议的魅力。人们通过他的电影就能理解到这点。把你的好朋友看作电影明星是有些困难的,不过他可能天生就有这方面的特质,人人都愿意围绕在他身边。

 

73. Matt谈到在《Dogma》中和Ben的对手戏

对于那些戏外一直形影不离的人们来说,在戏中也很容易就演成好朋友,因为那就是我们对彼此的感觉。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事。有让人兴奋的时刻,也有很无聊的时刻,所以我们可以想象一起在威斯康星度过永生是什么样。

 

74. Matt说

Ben会是个好父亲,如果他让我当孩子的教父就太聪明了,我会把孩子宠坏的。

 

75. 理查兹塞隆说本马达

他们在一起的感觉真的特别好。我和他们一起最有趣的事就是在Ben的家里喝啤酒。他们会讲你听过的最蠢的故事,你就躺在地板上放声大笑。你能看出他们之间真的互相欣赏,互相尊重,互相爱慕。

 

一段《洛杉矶时报》早年的采访

Damon:难以置信他要上GQ封面了。

Affleck:他真的难以置信。我听说你要留着那些服装,我可没有。可能是我还不够酷。也许如果我是阿尔帕西诺,他们会说“我们可能还用得着这些牛仔裤。”“什么意思?他们要20块呢!”这些家伙赚了这么多钱,还是会被免费的东西吸引。

Q:那现在有什么免费的东西能吸引到你呢?

Damon:我们有西装!穿去参加米拉麦克斯举办的业内晚宴。很拉风。

Affleck:我偷偷把《绝世天劫》的东西顺回家。我遛进布鲁斯威利斯的拖车,因为他那里一直有好吃的好喝的。我不会拿很多,不过布鲁斯那里的东西都很棒。

Q:所以你把留给好莱坞星球餐厅的东西带走了?(布鲁斯威利斯是餐厅老板之一)

Affleck:应该说是,“如果你想把我的衣服放进好莱坞星球餐厅,你就得花钱买。”所以我的东西大概不会出现在那个餐厅里。

Damon:我想可以确定你的东西不会出现。

 

76. Matt说

我们经历过很多起起伏伏,不一定大起大落,但主语一直是“我们”。如果我们只有一个人有工作,可以支撑我们两人的生活,那很好。我们的钱基本上都是一起用。Ben会演个电视剧,大概有八集,赚了点钱,很好。我做了点工作,赚了点钱,很好。我们总是互相关照。我们总会为一个角色试镜,不过还没发生过导演对我们说,“你和Ben里只能选一个。”而更像是,“布拉德皮特和你选一个。”不过你总会支持自己人,我和一群演员都玩得很好,所以对我来说如果自己得不到那个角色,那么就希望我们小圈子里的人能得到。因为我认为他们是最棒的,那是他们应得的。

 

77. Ben说

Matt不是那种会帮你洗碗的人,不过说到演戏,他是我认识的最专注,最敬业的人。

 

78. 本阿弗莱克一家和马特达蒙一家将共度感恩节

周三晚上,本阿弗莱克和詹妮弗加纳在出席救助儿童会年度晚宴时,透露了他们的感恩节计划。

Ben说:“我妈妈最近住在我们家,我们会一起去同一条街上的Matt家过节。我们都被邀请了。Matt和我们家就像一个延伸的大家庭,一起过感恩节。”

“我对此非常期待。我不用准备晚饭,不过肯定会带酒过去,到时会酒流成河,不过我会专心对付火鸡。我想我会吃掉Matt家很多火鸡。”

加纳补充道:“今年我们会去Matt家,往年都是我做饭,Casey一家来和我们过。今年Casey回波士顿,我们留在LA。”

“我还是会做点东西。Ben和孩子们想带我祖母拿手的甜薯布丁,所以我会做点带过去。”

 

79. Ben谈到成名前和Matt在好莱坞的日子

那段时间很有趣。我们过得很棒。那时还年轻,没有步入四十岁后需要面对的麻烦和恐惧,还是二十多岁的年轻人,玩得很开心!

那时我们身边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都在做差不多的事。那时不觉得是“挣扎求生”,就是努力进入这个圈子,那感觉很棒。

 

80. Matt谈论《城中大盗》

这部电影真的,我想,能让人们忽略以往记住真实的他的作品。他真的是个才华横溢的人。在很多方面,我总会想起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因为克林特早年拍“猴子电影”,因此人们没有把他当回事。但是回顾他后半段的职业生涯,他是偶像级别的。我真的觉得那就是Ben之后的发展方向。

 

81. Ben说到和Matt再度合作的可能

其实这个差点就实现了。我们正在讨论一大票各种各样的事情一起来做。问题是Matt太忙了,所以我们总是嘴上说“我们应该干这个,”或者“一起搞那个吧,”或者“这个怎么样?”但是接着就接到了科恩兄弟的电话,或者马丁斯科赛斯的电话⋯⋯

我感觉就像,作为一个导演和编剧,我排在了他们后面!不过会的,我们会再次合作的。幸运的是,我们不用必须拼命去做某件事,我想很多失败的案例就是这么发生的。所以我们会等到合适的时机,他正在和我弟弟一起工作,他们说,“你愿意来拍吗?”不过并没成行。所以这和许多需要等一个正确时机的事情一样,要配合每个人的时间和安排,特别是Matt。这很困难。

 

82. Matt谈到和Ben的剧院之旅

我们走出剧院,我会说,“好吧,这电影真糟糕。”而Ben会说,“是的,不过如果改成这样这样就会好很多⋯⋯”然后他会像动手术那样分析这部影片,这是我如此喜欢和他一起写剧本的一个原因。他是个天生的编剧。另外也是个乐观的演员。也就是说,他有让电影变得更好的眼光,可惜他那时不是导演。所以,他迟早会自己当导演的。他就像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是那种需要一手把握的人,作为编剧,导演,演员,我想他从没有像现在这样出色。

 

83. Ben谈到演员和导演的不同

Matt刚拍完《应许之地》和《极乐空间》,他拍两部电影的时间我只拍完了《逃离德黑兰》。我嫉妒他丰富的经验。全新的剧本,全新的导演,而我就为了一些微小的细节一遍遍重复。

 

84. Matt谈到Ben的事业低谷(2013年)

十年前他谈了一段恋爱,为此每周都登上Us Weekly杂志封面。他比任何人都清楚这件事。那时我和他聊过这个话题,他说,“我现在的处境比你糟太多了。我在卖杂志而不是电影票。”我记得我们的经纪人给UsWeekly的编辑打电话,求她不要让Ben再上杂志封面了。“请停下,停下来!”而她回答,“我无能为力,有他的杂志在全中西部都很热销。抱歉。”所以他没法不知道这些。

比Gigli投资更大赚得更少的电影有很多,但是因为一些原因,人们认为Gigli是过去十年最轰动的失败案例,而其实并不是。关于这些人们衍生出一种说法,Ben知道这点。那是他压在他脖子上的重担。

 

85. Matt说到Ben的《好莱坞庄园》被金球奖提名

他又回到这样的谈话里真是太好了,你懂我的意思吧?你说什么,他要回来了?你以为他去哪儿了?他是个好演员,一直都是。

 

86. Matt说

当他的电影《城中大盗》问世并且好评如潮时,我那么骄傲和开心。这些年他遭遇了太多不公正的破事,被当成笑料,现在那些人都被打脸了。他在这方面比我强大,我其实很在意这些事,看到那些认不出他们面对的是个大天才的白痴们哑火,真是太好笑了。这个行业里受到认可的能编能导能演的人其实并不多,所以我要他那里讨工作了。

 

87. Matt谈到Bennifer时代

作为朋友,看到全世界完全误解了你关心和赞赏的人是很痛苦的,难以想象他本人会是什么感受。

 

88. Ben谈到和Matt34年的友谊

能让你坦白说出你真实想法的人并不多。有人让你能坦诚相待,能真正了解你及你的整个人生,能给你建议,你也能给他建议,太难得太放松了。你不用有所防备,不用考虑措辞。我们有一个罕见的角度。这份工作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会对你的私生活产生影响,该怎么专业地解决,我们会一起想办法。

 

89. Ben谈到除了父母外,对自己影响最大的人

过去十年有一些人对我影响很大。比如我的妻子,在她之前,是Matt和我弟弟。还有凯文史密斯,大卫芬奇,马蒂布雷斯特,罗杰米切尔。很多和我合作过的导演,我个人会对他们特别偏爱,有点像临时的父亲形象。

 

90. Matt谈到《失踪宝贝》

他的职业生涯刚刚步入一个让人兴奋的新方向,我看过了他导演的这部新片,真的很不错,非常出色。表演精彩,每个演员看完这部电影后都会想和他合作。所以他超越了一个演员,现在还是个导演了,是个能给我工作的人,所以我们的关系全变了。这为我们的关系注入了新活力,我们可以一起拍一部电影一起出演,或者我来演他来导,或者我们一起导演,再或者一起写剧本一起导演。因为他导演了这部了不起的影片,我们现在有了这么多不同的可能性,这很让人兴奋,我们可以重提一起合作的事了。

过去十年,我们埋头努力工作,现在得到了我们想要的一切,事业还有家庭,希望下一个十年我们能做得更好,可能少做一点,但是质量更高,合作更多。

 

91. Ben谈到和Matt作比较

我希望Matt一切顺利,也希望自己一切顺利。我为Matt站台,除了愿他成功别无所求。

 

92. Matt说(2003年)

在我心里,我们依然亲密。我们发邮件,不时聊天,一切都是老样子。当我们拿到角色时,我们会消失几个月,然后带一箩筐故事回来。我们互相照看。我们来自同一街区有着同样的梦想,我确信我们对演戏的热爱更强烈了,因为我们总是不厌其烦的谈论这些。确信有一股毋庸置疑的驱力,我想,过去几年,我们曾停下来问自己,“我们到底在想什么,这些真是我们想做的吗?”对我来说,是的,但是其原因已经和16岁时大不相同了。

 

93. Ben谈到运动方面的高光时刻

我记得Matt在背后拿着球,穿过半场试图用左手进球。然后我的全部记忆就是,我纵身一跃,跳起来六尺高,伸手推开了他,撞击声大得像打雷。这是段很愉快的回忆。我不确定是真的发生了,还是臆想出来的。

 

94. 据Matt的室友、白宫现任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Jason Furman回忆,Ben经常去哈佛找Matt

有时Jason会和Matt,还有Ben一起喝酒出去玩,比Matt小两岁的Ben那时还是高中生。

 

95. Ben谈到和Matt住的很近

我们见面的频率可能太频繁了。我好奇他太太会不会想,“他有必要每天晚上都过来吗?”

 

96. Ben在GQ的采访中说

阿弗莱克和达蒙幼年相识,他八岁,达蒙十岁。这样的年纪,两岁是个巨大的代沟,难以架起友谊之桥。达蒙的自行车对本来说太大了骑不了,他记得那时达蒙很容易在棒球场上把他挤出局。

然而有件事却能帮本找回面子。“我年纪小个子矮,但是我已经演过戏了。”他说,“那正是Matt想做的事。而我做过了。”他很乐意分享自己的经验,他把达蒙介绍给自己的经纪人,经纪人也乐意签下达蒙,“他有完美的外形,金发碧眼的纯正美式甜心男孩的长相。”

那之后,两人一起从波士顿到各地试镜,一起经历《米老鼠俱乐部》和《蝙蝠侠与罗宾》的失败,并且一起分享许多严肃的年轻演员间的对话和心得,一起计划他们还没有得到任何理由去期待的演艺生涯。“我记得,”本笑着提到他们那时的目中无人,“我们都认为,理想的演艺生涯是罗伯特杜瓦那样的。”

 

97. Matt说

Ben魅力十足,忠诚,超级会讲故事,是个大错特错时也能哈哈大笑的好朋友。

 

98. Matt说到在Ben家流连的小时候

Ben家的餐桌是长大过程中最有意思的地方之一,因为层出不穷的辩论各种话题。你必须精心打磨你的论据才能在激烈的争辩中活下来。Ben就是在那里磨练出他的辩论技巧。你不会想和他辩论的。

 

99. Matt谈到Ben能否成为出色的政客

他会做的很好。我认识他一辈子了,他聪明并且诚实。

 

100. Ben就Matt和 Brad Pitt的友谊开玩笑

这影响到我们的关系了,我不骗你的说。惹来很多问题。到现在我还在为他选皮特不选我生气。

 

101. Ben在波士顿2004年民主党全国大会上对一名LGBT观众说到

我和我的伙伴Matt,过去十年,我们为宣传和提升这个城市的男同志形象做的工作比任何人都多。

 

102. Ben提到他的高中时代

我总能听到有人说“他没有发挥全部潜力”,因为我知道尽多少力就能搞定。Matt就成功多了,如果没得A或者没做好,对他来说是难以接受的事。所以我高中的前两年成绩特别好,但是当Matt毕业离校,我就开始逃课,还惹了很多麻烦。

 

103. Matt谈到被拿来和Ben作比较

人们总是想在我和Ben之间做出区分。“好吧,剧本是谁写的?谁是更有才华的那个?谁是附属的那个?”

 

104. Ben谈到《心灵捕手》剧本的竞价战

那个礼拜就像童话故事。有人竞相出价,我们得到60万美金瓜分,在这之前我们俩谁都没见过这么多钱。感觉就像中了彩票,30万从天而降,天哪,你能想象吗?我刚和那时的女朋友分手,搬回Matt和另一个朋友的住处,睡在沙发上,我说“我要找个公寓什么的。”他们并不怎么在意,因为在那边写东西比较方便。我那时还没有自己的公寓,但是突然之间我有了30万,交完税还有13万,以及一个经纪人。不过我还是更乐意想成有30万,这真是世界上最棒的经历了。

 

105. Matt谈到他会不会在遇到危机时打电话找Ben

如果我不叫他,那事情肯定相当严重了。这是段了不起的恒久不变的友谊,有人和你一起经历相似的事真是太好了,这不是什么了不得的事,不过在你需要帮助时有个人能让你倾诉,真是非常棒了。

 

106. 1998年奥普拉脱口秀上

Oprah:Ben,我在某处看到你说,你和Matt是这样的好朋友,他是你会第一个打电话的人,当你醒来发现⋯⋯

Ben:凌晨三点有个死去的妓女在我酒店房间。我在《人物》杂志的采访中这么说过,但是他们没刊登出来。他们对我说,“我们正在做一期MattDamon的专题,我们想知道你眼中的Matt是什么样的?怎么形容你们的友谊?”于是我就说,“Matt是我会第一个打电话的人,当我在酒店醒来发现旁边有个死去的妓女。”“谢谢,非常感谢。”这是《教父》里的梗,那两个人在参议员的房间里杀了一个妓女陷害他。这只是个引用,没真发生在我身上。但是如果真发生了,我就会给Matt打电话。这就是友谊。

Matt:我们就是这样的友谊。

Oprah:那Ben是什么样的朋友?

Matt:他,是个特别好的朋友。(笑)

Ben:我是那种会在凌晨三点给你打电话说我的酒店房间里有个死去的妓女的朋友。

 

107. Matt谈到友情

你不知道真正的朋友有多难得。当然天天都有人赞美我,但目的是开启一次谈话,和真正的友谊没什么关系,随着时间推移,你渐渐能形成一种感觉,这个人是真的对你感兴趣,还是只是因为你有名才想结识你。Ben很了解我。多年以前,当我还是个小男孩时,告诉他我最私密的梦想,他没嘲笑我,也没告诉任何人。

 

108. 1997年

Ben:我一直都自觉地知道Matt和我是很无聊的人。

Matt:我们一直被朋友圈里来来往往的人说是世界上最无聊的人。有人来和我们说,“我有什么什么票,你们何不一块儿来?”我们就,“可以,随便吧。”最后却还是去了每天都去的同一个酒吧,讲同样的笑话。我们总是这样。

 

109. 两人共同的朋友,编剧JayLacopo说道

Ben总是融入其中,而Matt则倾向于退后一步,一直在评估,找个正确的位置。Ben则是参与其中。

 

110. 理查兹塞隆说到同时和Matt拍《重返荣耀》,和Ben拍《驯鹿游戏》时,两人让她当通信员,为他们传递书信(2001)

有一次,我威胁他们说要拆开信看看,然后他们马上就转向给我化妆的小哥,找他当他们的通信员了。

 

111. Matt否认八卦小报对Ben的报道(2004)

我想的是,“那是我朋友,而你不知道他是个什么样的人,你甚至不在乎知道。你只是想让你的故事见报,然后获得一些好评。”那种感觉太糟了,看到你关心在意的人被公众误解,恶劣对待,但是换个角度想,如果他们真的优秀,他们会没事的。

Ben因为高调的恋爱关系被判了死刑,媒体们疯狂抨击他,他们冷嘲热讽地相信,Ben是在试图炒作。而他们不知道的是,Ben是个特别聪明的人,不会不知道这样的关系对他的事业百害无一利。他却没有分手,因为他爱她。他们自作聪明地认为他是在博取关注,事实却是所有关注都让他非常尴尬。

这是一种非常怪异的情况,你对此却无能为力。人们不会停止对这段恋情的关注,太多杂志靠它提升销量。但是私下里,你看到他们有多相爱,作为朋友,唯一能做的事就是支持你的朋友,支持他们的关系,对不负责任的报道嗤之以鼻。

Ben有一点比我强得多的是,他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愿生活,不会考虑这样那样的话会怎么样。而我还是太在意别人的想法。但是如果人们不在你的小圈子里,那就不用花时间考虑他们的想法。Ben知道舆论会是什么走向,但是他不在乎。对于此刻的Ben和我来说,我们少去关心那些,因为我们现在很好,随你怎么说。我不会再放心上了。你无法改变别人的想法,所以没有必要在浪费你的时间在意那些了。我怀疑Ben以后还会不会再翻开电影杂志翻阅了。

 

111. Ben谈到自己与格温交往时Matt和薇诺娜在一起(1999)

如果我是路人看到那些八卦小报,我可能会这么想,“看这些傻瓜,真想扇这些家伙。”我有时也挺想扇自己的。不过这就是那种让你控制不住自己的事。你会怎么说?“听着哥们,别和她在一起,你们长不了。”

 

112. 《花花公子》杂志(1999)

他们有了联合账户,是只为去纽约试镜开设的专用账户。还有中午的“商务午餐”,不过据Matt回忆,“我们就坐在那里吃汉堡,没什么商务可谈。”后来Matt去哈佛上学,还是没什么进展。Ben去找他,和他的常春藤朋友一起玩,在Matt加入的兄弟会终极俱乐部Delphic里喝啤酒。

 

113. Ben说到(2000)

成熟点,我很多朋友都是gay,所以我从来不会有歧视或者偏见,这就是为什么Matt和我能够对我俩的传言开玩笑。我们确定自己的性向,所以才不会被同志和同志问题吓到。

 

114. Matt谈到颁奖季Argo的网络口碑

我真为他激动,太高兴了。我完全不惊讶,因为我认识他太久了,早就知道他多么有才华。看到这些年他被血喷一直很难受,他被扭曲成他完全不是的人。我已经形成了一种条件反射般为他辩护的本能。真的很让人气恼。很多他的朋友都感到气恼,因为他是最聪明,风趣,友善,可亲,最才华横溢的人。然而公众对他的认知却截然相反。所以,很难受。

他花了很多时间。走出禁区不是一步就能迈成。他必须不断发掘。很长一段时间他接连带来非常优秀的作品。《城中大盗》非常棒,《失踪宝贝》也很出色。终于,人们意识到,“哇哦,他已经站到食物链顶端了。”

现在我非常激动。我看着他经历这些,很了不起。他值得所有他要收获的。单凭他所经历的,就足以值得。不过当然,他值得是因为拍出了好电影。

 

115. 《心灵捕手》导演GusVan Sant说(2003)

Ben一直都亲切迷人,Matt不像他那么暖,有点防备。Ben就是友好先生。

 

116. Ben说

如果我遇到麻烦,Matt就是我会给打电话的人。我们成为朋友30年了,不敢相信我已经到了可以说有个30年朋友的年纪了。他是我的朋友,是我们一起创建的公司的合伙人。到了现在这个年纪,我知道谁是我真正的朋友。你不需要太多朋友,只需要坚实可靠的。我弟弟casey是另一个这样的朋友,我的教父也是个很棒的人。

 

117. GQ对Ben的采访(2001)
他家就像许多二十岁后半的单身汉那样,家对他们来说就像旅馆,只是个回来落脚睡觉的地方。我们来到楼下的客房,Ben指着木板地上一处痕迹说,“Matt差点从那里烧了我整个房子。”他说的是他的写作伙伴,Matt去年夏天来他家,喜欢在他的床上抽烟。

 

118. 2007年9月,Ben和Matt在坦桑尼亚呆了一周

他们拜访了姆万扎的Makongoro诊所和Sékou Touré地区医院,在那里了解到当地疟疾和艾滋病的治疗情况。

“我们就是来了解这些治疗项目的。”Matt说,2006年时他在赞比亚进行过相似的旅程,“我们的工作就是安静做笔记,和人们聊天听他们讲自己的故事。”

“这是Ben第一次来,”Matt说,“我们聊过很多我上次的非洲之旅,去年四月Lucy怀孕七个月时我去了那里。Ben也想来一次速成课。”

他们也想去达尔富尔的动乱地区看看,不过这部分行程因为越发严重的安全问题取消了。

“现在突出的问题就是花出去的钱能取得多少实质性成果,”Ben回到美国后说,“我看到了能实际改变人们生活的例子。”

Matt随后告诉记者,“Ben和我在坦桑尼亚与世界银行,千年挑战公司(MMC)碰了面,我们看到缺乏优质水利设施会对经济发展带来多大阻碍。我们和联合化工的ProsperMbarewoai聊了聊,他估算他们的清洁产品线只发挥出六成生产力,因为他每天要花两个小时到一整天时间找水。”

 

119. 罗宾威廉姆斯说
《心灵捕手》的部分情感内核来自于Ben和Matt自己。他们之间有一种不言而喻像双胞胎那样的感应。他们互相关心,也互相取笑。

120.Ben听到Matt拿他和Clint Eastwood做比较的反应(2010)
有了Matt这样的朋友谁还用去找公关呢?我得付钱给这家伙。

121. Ben谈到Matt搬到LA(2012)
我跟他说,你得搬过来,我一遍遍不厌其烦让他搬过来,这样我们的孩子就能互相认识,去同一所学校,像我们小时那样一起玩。终于他妥协了,一个半月前搬过来了,这段时间我见了他73次,我们的妻子都不敢置信。我说,“Matt一会儿过来。”Jennifer说,“等下,你不是刚从他家回来吗?”
我们就像回到高中时代,住的地方只隔三个街区。现在我们两家差不多也是这么近。

122. Ben谈到最初是什么让他和Matt走到一起(2010)
很难说。他家和我家只隔两个街区,我之前有过一些表演经历,而他非常想成为一名演员,所以,你懂的,我们有段难忘的时光。我们变得亲密,自那之后我们就一直亲密。

123. John Krasinski提到自己是否看过《心灵捕手》(2013)
我是说,你无法理解。我来自波士顿,Ben和Matt就像那里的市长。实话实说,第一天和Matt一起写《应许之地》时我超级紧张,因为对我来说那更像神圣之地。不开玩笑,那部电影我看了,172遍。让我大哭不止的一幕是,Ben说,“如果你五十年后还在这里,我会杀了你。”那里他试图劝Matt离开,对我来说,这幕比“那不是你的错”更有冲击力。我像个狂热粉丝,所有场景都向他们刨根问底,Matt说,“是的,那场戏差点被删了,因为Gus在一次修改中说'我想让Ben的角色被倒塌的砖块压死'”这有可能是另一种结局,Chucky死了!吓死人了!

 

124. 1997年Interview杂志采访

Matt:有大约五年的时间,我们只在需要试镜并且能带来另一次试镜时才动用我们的联合账户,虽然也不是每次都能赚到很多。

Interview:那时你们是不是会时不时互相接济?

Ben:当然。我们中任何一个人要钱用就会找另一个借,有来有往,从不是单向的。

Matt:如果一个孩子买得起一支糖果棒,他就会买回来分成两半,我们就是这么过来的。

Interview:你在哈佛读的大学对吧?去那里上学并且想成为一名演员的想法和我们印象里那里的氛围冲突吗?

Matt:完全不。我的投入和努力大家有目共睹,我在哈佛申请书的开场白里就写了“打从我记事起,我就想成为一名演员。”

Interview:Ben,你的大学生活怎么样?

Ben:那可不稳定多了。

Matt:不剩几所学校是Ben没去过的了。

Ben:后来我决定,两万一年的学费还是花在酒和女人上面比较好,这就是我的大学生活。

Matt:Ben太谦虚了,不会告诉你,他其实是我认识的最博学的人,比我聪明多了。

Ben: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一直是朋友。因为我们总在关键时刻为对方说谎。

 

125. Ben谈到Matt的演艺事业(2010)

Matt的确是个了不起的导演,只是还没有拍出任何作品而已。他在电影方面非常非常聪明,十分了解如何让一个场景奏效,有非常独到的眼光,并且能够从观众的角度出发看待一部影片。我想这就是为什么他能成为一个出色的编剧,也是为什么将来还会成为一个出色的导演。因为他真有那种眼光,这听起来很简单,但并不是那么容易做到。作为一个拍了很多艺术片的人,他有很强的感觉,知道如何在广义上娱乐观众。

我想Matt的导演生涯迟迟无法开始,主要是因为他的表演事业发展得太好了,所以就有点像“下次再说吧,下个月再说吧,我要拍卡梅伦·克罗的片子了,所以也许春天时再搞这些事吧。”如果他作为演员没那么成功的话,我想你就能看到由他导演的两部出色影片了。但是看看这家伙合作过的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科恩兄弟,马丁西克赛斯,斯皮尔伯格,格斯·范·桑特,格林格拉斯,特里·吉列姆,我认为比利鲍勃是个很棒的导演,还有罗伯特雷德福,看看这串名单。他和这些了不起的导演学到很多,这是我认为他很聪明的原因之一。你可以押注Matt的下部电影,我会的。

 

126. Jennifer Garner谈到红袜队球赛是否在她家霸屏(2014)

是啊,如果先生们在家肯定会看。如果Matt在家,Ben也在家,他们在一块,他们就会一边喝啤酒一边看球赛,除非有人有戏要拍,那就换成健怡可乐。

 

127. Ben谈到Matt(2014)

我没有夸大Matt对我的帮助,有个人能让你信任,和你一起经历,理解你身上发生的事,你尊重他的想法,这在心理上是多大的慰藉。Matt刚搬来我住的街上,所以现在他和我离得比我们小时候在波士顿时还近。我们的孩子一起玩,我们一起在院子里烧烤。前两天我刚去了他家。有个儿时起就一直联系的朋友让人安心。Matt和我弟弟Casey是我最信任的两个人,在感情上和职业上。

 

128. Ben谈到和Matt住得很近(2012)

我们现在比在中央广场时还近。孩子们在院子里跑来跑去,奇怪的是,我们以前想象有了小孩两家一起玩,应该是一起踢踢足球,打打棒球,结果现在全是姑娘在玩过家家!

 

129. Ben说实际上他正在计划和Matt的婚礼而不是和Jlo的(2003)

我们在gayadvocate.com上登记了,我愿意现在就对这段婚姻发表感言。现在在马萨诸塞州已经合法了,我和Matt定了日子,我们会在新年那天完婚,蜜月当然就去希腊的米克诺斯岛。

 

130. Ben回应关于Matt的新片《贴身兄弟》(Stuckon You)的问题(2003)

我不想和谁捆在一起,如果一定要的话当然我想在上面。

 

131. 从迈阿密搬到纽约后,Matt考虑再搬去LA,以便离Ben近一点(2009)

我们都有两个女儿,年纪都相差不到半岁。我们正在激烈讨论要不要去那边买房离Ben更近。先看看小孩子们能不能适应纽约吧。如果冬天太冷,我们可能会搬去LA,我的朋友们都拖家带口住在那边。

 

132. Matt决定搬到LA(2013)

我们现在住在同一条街。这些年我一直劝他搬回东部,但是最终我放弃,向他妥协了。

 

133. Ben谈到Matt决定在LA买房和他住同一条街(2012)

我们在波士顿一起长大,住同一条街。现在我们的孩子还能住在同一条街上一起长大,对我来说是巨大的喜悦。

 

134. Ben谈到Matt搬来LA和他住同一条街(2012)

我一遍遍不厌其烦骚扰他让他搬过来,这样我们的孩子们就可以互相认识,去同一所学校,像我们小时候那样一起玩耍了。最终他妥协了。可能Matt违背了自己所有的原则,不过那对我来说远没有让他搬到街对面来得重要。感觉我们就像回到了高中时代,非常有趣,整天一起玩。长大后,我们住的地方隔了三条街,不比现在远多少。这很棒,特别是这些年我们都忙于工作聚少离多,一年到头只有假期才能见面。

 

135. 2007年

2007年6月,Ben和Matt在夏威夷一起度过两周假期,他们买了些杂货,在考艾岛租了间一万三千美元一周的别墅,和他们各自的家人一起。

 

136. Ben谈到Matt(2013)

他的友谊和支持对我至关重要,没有他就没有今天的我。

 

137. Matt谈到米拉麦克斯在《心灵捕手》宣传期以他和Ben的友谊为卖点的决定

Ben和我就像,“好的,随便吧,就这么干吧。我们只想让人看这部电影而已。”那时我们还不懂什么是隐私。我想如果能回到过去,我们可能不会再这么宣扬我们的友谊,因为感觉这么做会让它多少变得廉价了。

 

138. 2002年Matt谈到和Ben再次合写剧本的可能性(2002)

过去四年Ben和我一直在不同的地方。没有他我也没什么兴趣写东西。一部分是因为和他合写太有趣了,而且我想也能让我们都得到提升。

 

139. Matt为Ben在《珍珠港》中的参与辩解(2002)

个人而言,我想他肯定听信了关于《珍珠港》的保票,听信了这部电影会是和成品完全不同的样子。问题在于,一部电影的变数太多了,许许多多的事情能左右电影的拍摄。我也参与过一些不尽如人意的项目。我的意思是,如果我们能看到成片再决定是否决定拍摄,那我们每次拍出来的都是《热天午后》(Dog Day Afternoon)这样的电影了。

 

140. Ben谈到一直被问关于Matt的问题(1999)

我理解这些问题。Ben和Matt,他们是好朋友,好哥们,他们一起长大,多么可爱了不起。我被问了各种各样的问题,“那么Matt怎么样?”“Matt是什么样?”,不知道他们期待我如何回答。

我没回答Matt很好,正在做他的工作,而是这样说,“我来告诉你,Matt的口活特别棒,特别特别。”大多数时间都是对《今夜秀》这样的娱乐节目,他们就没法播出来。有时你觉得说了也没什么问题,但是有人会写下来,最终被收进《Out》这样的同志杂志里。

Matt理解这些。我们有同款幽默感,我想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相处得这么好,写作上也合得来的主要原因。他总觉得这很有趣。问题就是其他人怎么想。不论如何,Matt的口活真的很棒。

 

141. Ben说到他和Matt是否算竞争对手(1999)

这一直是个问题,从我们青少年时期开始。一直都是,每一部影片,这是我们早就达成的共识,包括我弟弟,他现在也是个工作不断的演员。我想我们能够成功处理这个问题的原因就是,我们都说得非常直接,我们都参与试镜,都想得到这个角色,都想表现得好。同时我们也都认为,如果我得不到,那么我希望是Matt得到,而不是别人。

我想这就是友谊长久的秘诀——你总是为另一方考虑,支持另一方,不管是Matt,还是我弟弟,还是别人。如果你和某个人真的关系好,你会享受他的成功。而如果他的成功让你不爽,那么你就知道他不是你真正的朋友。当然,有时候我得到了机会而Matt没有,或者Matt得到了我没得到,但这从来不是什么问题,我们不会因为这些事见外。

分享经验是很有趣的,即使我的演绎生涯完蛋了,或者遇到公关危机,比如被抓到召男妓什么的,或者拍了15部烂片,再也找不到工作,我仍希望Matt干得好,不会把自己的失败和他的成功联系到一起。

我们总是互相帮助,我弟弟把《心灵捕手》的剧本递给Gus Van Sant,因为他在拍摄《To Die For》时认识了Gus,Matt还试镜过这部电影。他们说,“你年纪太大了。”他回道,“你们要让Casey Affleck演,他很出色。”每次都是这个套路。坦白说,如果我有朋友过得不好我也会不舒服。感觉我需要做点什么帮助他们。我们会坐下来说,“我们需要做点什么,他没有工作,很不开心,我们想想办法。”

 

142. Ben谈到《心灵捕手》的创作灵感(1999)

我父亲的人生非常艰难。很多《心灵捕手》中的灵感都源自我通过他了解到的世界。Matt很了解我父亲。Matt饰演的角色和很多我们认识的上了年纪的人有诸多共同点。他们都做着普通工人的工作,但是都非常聪明。

那是我们的灵感之一——你在幼年时期观察身边的人,通过他们试着了解到这个世界被划分为很多阶层,谁是聪明的,以及每个人所属的位置。后来你开始意识到,有许多非常聪明有能力的人,却没有得到多少尊重或者爬到很高的位置。于是我们试着把这种矛盾代入学术界。

那时我不是很清楚自己的位置,因为我不是什么第五代爱尔兰裔警察。我母亲毕业于拉德克利夫学院,不过后来只做了一名老师。我过去问她,“为什么你不去找个薪水高点的工作,而是像个理想主义的60后在公立学校当老师?”

人以群分,我们都像是读剑桥镇公立学校的小镇孩子,还有真的是镇上普通家庭的孩子,以及毕业于MIT和哈佛的高等学子。所以,后来Matt去了哈佛感觉真是有点奇怪,他能看到这两个不同的世界。那时我有时会去找他玩,我们对那些不可一世的莘莘学子抱着应有的偏见。后来接触一段时间,渐渐了解了他们,真是群有趣又很酷的人。当然也有傻屌和人们知道的那种精英混蛋,不过更多的还是讨人喜欢的人。

 

143. Ben谈到和Matt同居的事业初期(1999)

Matt和我拿到《高校风云》的片酬后几个月就挥霍一空。我们每人赚了三万五千刀还是四万刀,觉得我们可有钱了。但是知道要交多少税以后我们都惊呆了,一万五千刀!什么鬼?我们已经在威尼斯租了间海景房,800个人要来和我们一起浪。后来我们钱花光了,不得不租了间公寓。那个时候一切都让人兴奋。我们住过格兰岱尔(Glendale,LA下属县),住过伊格尔罗克(Eagle Rock,LA市东北部),住过好莱坞,西好莱坞,威尼斯,好莱坞露天剧场旁边,许许多多地方。我们被扫地出门过,也升级到更好或降级到更差的地方,取决于我们赚了多少钱。

 

144. 2004年

Playboy:Ben1999年接受我们的采访时,Ben开玩笑说你“口活很棒”。介意回敬他的恭维吗?

Matt:我口活的确很棒,肯定比Ben强。我是说,可惜我不能给自己口,不然我就不用出门了。

 

145. Matt谈到自己和Ben的友谊(2004)

我们俩都越来越戒备谈论彼此或者我们的友谊,因为看到那些话被印出来感觉就变得廉价。就在此刻,我忽然意识到,我爱他,他永远是我生命的一部分。

 

146. Matt谈到他和Ben的生活如何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2013)

我以为本呆版的童话故事在《心灵捕手》获奖后就结束了。当我们获得奥斯卡,我们都觉得就是这样了,三幕戏落下帷幕,从没想过还有后续。后来Ben在2013年凭借自导自演的剧情片《Argo》获导演工会奖后,他发信息给我说,“我们做梦也没想到会得这个奖!”所以现在,我们正式过上了做梦都想不到的生活。

 

147. Matt讲到《心灵捕手》的创作灵感(2010)

我想对我们来说,来自剑桥,住在一个笼罩在哈佛和MIT的光环阴影下的街区,我们看着那些另一个世界的人,那些九月来报道的莘莘学子,想到,“这是我们的城市,不是你们的。”这些问题占到我们生活的很大一部分,占到和我们一起长大的其他小孩生活的很大一部分。你懂的,小镇生活让你们的关系更紧密。

后来我去了哈佛,突然之间我就是那些看不顺眼的人的朋友了,发现他们并不是反派学霸,都是些很出色的人。那么这意味着什么呢?这些都被写进了《心灵捕手》里。

Ben的父亲那时在哈佛做清洁工,事实上,他那时的女朋友是负责我大一宿舍的清洁工,这感觉就更奇怪了。所以,每到周五晚上,学生们醉的太厉害,吐得到处都是,而我知道谁会来清理这个烂摊子,那是我看做是朋友的人。我对同学们把地方搞乱很敏感,这些转变最终都影响了Will的塑造。

 

148. Ben谈到和Matt一起去纽约试镜(2007)

我们十几岁时,比如Matt16,我14,我们会一起去纽约参加试镜。我们会坐火车,有时也坐飞机,那时有Eastern Shuttle和People’s Express,机票大概20刀,还能在飞机上抽烟。我们抽得像个傻X,因为我们觉得自己真的长大了。很可怜了。

 

149. Ben谈到找到Matt这样的朋友(2007)

Matt将表演架构化,并且嵌入到学校的社会等级里。十几岁时,大家都通过共同的兴趣爱好结交朋友,那么相处起来就会很契合。

认识Matt以前,我就只有自己,表演也是一个人,独来独往,在不起眼的电视节目里出镜,没人理解。其他小孩也不懂我在干什么,怎么干之类的。

然后突然之间,我有了Matt,他理解我,并且和我一样想做这件事,觉得很有趣,想要一起讨论。于是我们一拍即合一起干了。

 

150. Ben和Matt在学校的朋友AaronStockard回忆他们一起为剑桥的JanusMovie电影院打工

Ben因为一直迟到被解雇了。为了表示支持他,Matt也气冲冲辞职了。体力劳动不是他们的追求,我想他们早就明白这点了。

 

151. Matt这么形容Ben(2000)

Ben真的非常忠诚,非常坦诚,非常聪明,非常风趣。比我见过的任何人都更有才,更全才。

 

152. Matt谈到《心灵捕手》提名奥斯卡的可能(1998)

Ben和我根本没谈过这件事。我想是因为在我们内心深处都真的渴望能被提名。我们两个都不是执着地想成为编剧,然而与此同时,我们却可能在这一领域一起被提名。我不在乎我们是不是会被提名最佳傻瓜(Best Morons),因为我想,好吧,我是和Ben一起被提名,那太酷了。如果你把我们放到一块儿,你就会得到一个有趣有才的整体,我们就像神奇双子(Wonder Twins)。

 

153. Matt谈到和Ben一起写作(1998)

就我们的经验来说,我们是不可分割的整体,我们看待问题的角度出奇一致,而不是像一个人擅长架构一个人擅长对话。我和Ben唯一的区别就是,Ben可以打字。

 



评论(6)
热度(610)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enAffleck总攻

微薄@BenAffleck总攻,欢迎一起扩大本攻联盟

© BenAffleck总攻 | Powered by LOFTER